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森林之梦》吉他名曲赏析(7)

时间:2021-06-17 18:30:2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奥古斯丁·巴里奥斯(Barrios,1885-1944),南美巴拉圭孕育出的天才吉他演奏家兼作曲家。他走访了许多国家,留下了300多首乐曲,其中有一首至今还为人们所喜爱,这首乐曲是他在1918年谱写的《梦中的森林》(Unsueno en la floresta)。

2222.jpg

0

在古典吉他爱好者中,巴里奥斯最为出名的曲子有《大教堂》、《最后的颤音》、《森林之梦》等。今天分享给大家的这首作品结构为二部曲式,带有前奏及间奏。前奏在高音处采用滑音,由低向高,紧接着的一段音阶回转,秀丽流动,进入第一部主旋律。间奏在低音部采用滑音,由高转低,与前奏相映成趣,在突如其来的激昂琶音之后,进入第二部。


巴里奥斯(1885-1944),巴拉圭人,吉他作曲家、演奏家。直到他逝世五十年后,人们才真正意识到巴里奥斯这位巴拉圭吉他天才的艺术成就。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