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吉他名曲赏析(6)

时间:2021-06-17 18:28:11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弗朗西斯科·泰雷加 Francisco Tarrega (1852-1909),西班牙著名的吉他演奏家,作曲家。1874年获资助进入马德里音乐学院学习与钢琴和声,后从事教学和演奏活动。常到巴黎、伦敦演出,他还使泛音奏法尤其是八度的泛音奏法成为吉他常用的一种演奏技法而丰富了吉他在音色方面的表现性能,被称为"近代吉他音乐之父"。

1111.jpg


阿尔罕布拉宫是西班牙著名故宫,是中世纪时由北非侵入西班牙的摩尔人所建立的格拉那达王国的一座宫殿。15世纪时,西班牙人开展复国运动,把侵略者赶出了国境,于是格拉那达王国的这所废宫遗址给后人留下了很多历史的回忆和感叹。

听着乐曲的前一段,首先将我们带入一种不可言状的落寞和孤独氛围之中。西班牙风格的曲调中流露着一丝丝忧伤,浮现出阿尔罕布拉宫历经沧桑,已经光辉不再的凄凉历史和悲情。遗憾和哀怨的心境不由得使人唏嘘世事无常。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