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音乐,更容易保持年轻!

时间:2023-08-11 09:11:5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众所周知,音乐是一门没有年龄限制的艺术课程,学习音乐的好处数不胜数,但今天有几个优势还是要和大家分享。

比同龄人老得慢

岁月对别人来说是神偷刀,但对于学音乐的人来说,是“羊胎素”、是“超声刀”学音乐最大的益处莫过于你不会和同龄人一起老去!

当别人记忆力衰退、身体机能退化时,学音乐的人依旧神采飞扬!看看92岁的指挥大师郑小瑛先生你就明白了。

图片1l.png


学习音乐,可以调节情绪,能够使体内机能活跃,有益于健康。与此同时,音乐当中不同的旋律、节奏、速度等都能给人以不同的刺激,对于身体的器官有着良好的作用。与音乐相伴,不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还能够延缓衰老,绝对是一味“灵丹妙药”!

你会成为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

学音乐的孩子从小自带光环,逢人便被夸多才多艺。

长大后也总能因为一身的技艺成为人群之中最闪耀的焦点。一不小心就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图片1p.png

有助提高学习成绩

直接地影响学习成绩是因为乐器的演奏要全身各部位协调合作。音乐训练可以提高孩子的时空推理能力,从而促进孩子数学机能的发展。还可以通过节奏、重复、停顿等方式促进孩子表达能力的发展,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所以学习音乐的过程也是锻造最强大脑的过程。调查显示,学霸当中80%爱好阅读,65%会运动,看电视电影也占到62.5%,而高达75%的人热爱音乐、或从小有过学琴经历。

图片1lk.png

除了这些直接作用于学习成绩的积极影响外,“音乐进中考”、“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等艺术政策,都间接影响着音乐生。一技在身想,入名校不再困难!

患上“社牛症”

老话说脸皮儿厚,吃个够,音乐生的小脸儿绝对针都扎不透!从小经历的考级、表演、比赛,过年过节在亲戚面前来一曲,都造就了学音乐的孩子们的这颗强大的心脏,让他们自信不怯场。

不怕生、自来熟,在陌生人面前毫无包袱可言,随时随地都能放飞自我。再大的场面都能hold得住,从容自若,大将风度,妥妥一个“社牛症”!

kl.png

不会有拖延症

都说现在年轻人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那种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焦虑情绪会引发身体分泌肾上腺素并释放到血液中,让人们更加拼命、节奏更快地工作学习。

但是很遗憾,音乐生无法感同身受,因为他们从小就懂得效率至上,合理的分配时间,今天练什么,练多久,这些在学音乐的孩子心里跟明镜儿似的,有了这样的时间规划能力,拖延症快快走!


学音乐是积极且向上的,帮助孩子在学习音乐的同时,树立信心,塑造孩子独立的个人魅力。一起来音乐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