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这些比孩子还令人头疼的家长有你吗?

时间:2022-03-08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都说“熊孩子”令广大音乐老师和家长们头疼无比,可你见过比“熊孩子”还要“难搞”的家长吗?在音乐老师的工作中,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与家长打交道,有时候老师并不怕教给孩子的曲子练不好,怕的是家长的不理解与不配合。

甩手掌柜型

“老师,孩子去上课时您说说他,我让他在家练琴,他总是不听,我也没办法了,这事只能交给您了”。老师的责任是在课堂教授孩子知识,下课之外老师是没法照顾到的。家长们可以试着换为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老师,面对这样的家长您该怎么做?不要认为这全是老师的责任,跟家长一点关系也没有。


经常请假型

经常请假是音乐老师最不想见到的情况之一。课本来就很少,一周一次左右,如果连最起码的课都不去上,那还学什么 很多家长在报名之前对这件事很重视,孩子开始学习后总会有理由请假,要知道孩子能否坚持学琴家长的态度很重要,这件事不止是老师的单方面付出。


漠不关心型

很多家长会说我也不懂音乐,孩子弹的对与错我听不出来,只能靠他自己。这些家长,似乎认为孩子学琴一切都与他无关,课后也不会陪孩子练习,任由孩子“自由”发展。孩子下课到家时家长需要了解孩子今天在上课时都学了那些内容,老师布置的练习内容有那些。


放老师鸽子型

相信很多老师遇到这类家长就很“崩溃”,明明约好的上课时间,在临上课时告诉老师有事去不了,一次两次都可以理解,可是次数多了就没法理解了。


取代学生,代替思考型

有些家长过于激进,自己学得很认真,孩子只是在完成任务,孩子有没有认真听他完全没有注意,家长取代了孩子的主体地位。在上课中的表现就是常常代替孩子回答甚至抢答老师的提问。家长还会错误地干预孩子的练习,指点孩子。家长在过程中的辅助地位不能取代孩子学习的主体地位,不要做本末倒置的事情,适当地放手,让孩子自己学会处理自己的事情。


家长们若对音乐学习还没有付出心血的思想觉悟,那么音乐老师们也会劝你不要再浪费彼此的时间。音乐教育是培养人的一次修行,千万不要成为老师头疼的家长,不然忍无可忍的音乐老师们只能不再欢迎您!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