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Jongo》名曲赏析(33)

时间:2022-03-17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保罗·贝林纳提1950年生于巴西圣保罗,是当代巴西最为多才多艺的吉他名家之一。他师从艾塞艾斯·萨佛学习吉他演奏,毕业于圣保罗戏剧音乐学院。1975年1980年间,贝林纳提居住于瑞士,在日内瓦音乐学院继续音乐深造,并在洛桑音乐学院任教。他还与自己的音乐团队在欧洲的许多爵士音乐节上表演,其中包括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纳沙泰尔奥桑爵士音乐节以及日内瓦巴切保斯音乐节。

贝林纳提除了作为一名演奏家和改编家外,还是一位享有声誉的音乐学者。他重新发掘、改编并录制了巴西伟大的吉他演奏家兼作曲家嘉罗托的音乐。他的代表性唱片《嘉罗托的吉他作品》和两本嘉罗托的作品改编曲谱,由于其历史重要性,获得了国际评论家的交口称赞和认同。这张CD还获得了《CD评论》的五星评级。

贝林纳提从巴西的音乐传统中吸取了丰富的元素,他的大多数作品都是在巴西的音乐风格上写就,比如LunduModinhaSchottischChoroSerestaMaxixeJongoSambaMaracatuFrevo以及Xaxado等。他对巴西民间传说发展了当代创作手法,加强了传统音乐形式与现代作曲技巧及和声的联系。许多重量级的吉他演奏家都演奏并录制了他的作品,包括约翰·威廉斯、洛山矶吉他四重奏、科斯塔 那格利亚四重奏、巴地·艾萨德、艾萨德兄弟、克利斯汀纳·阿祖玛、福田进一以及卡罗斯等人。1988年,贝林纳提在马提尼克岛举办的第8届蒙地亚吉他节上,凭他的吉他独奏作品Jongo获得了第一名。1996年,约翰·威廉斯在他的专集《蟑螂与月亮》中录制了《Jongo》(双吉他版本)。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