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古典音乐对孩子的影响

时间:2021-06-30 12:10:59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现代科研结果已经证明,音乐的神奇力量确实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与发育,并对其一生起到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对于音乐与人类智慧的关系,法国文豪雨果指出,开启人类智慧宝库的钥匙有三把:一是数学,一是语言,一是音符,数学使人学会思维,语言使人获得知识,音符则使人富于幻想。

音乐和人的生活是有关系的,音乐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教育中意义是非常大的,今天我们针对孩子的学习问题逐条来介绍。

01
增强孩子的想象力

一个孩子他有没有创造力,实际上是说他有没有想象力,想象力也可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古典音乐正好就是培养孩子的想象力的,比方说一个孩子正在欣赏交响乐,一个乐章一个乐章地听下去,孩子的大脑随着音乐的起伏就进行了想象,音乐能起到激发想象力的作用,换句话说音乐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也就是能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02
音乐对儿童智力的影响

现代科学研究证实,音乐能够刺激大脑皮质的活动,并对大脑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产生直接影响,调节大脑功能,促进大脑和感觉器官的发育,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增强和恢复记忆力,促进智力的发展和提高。

03
音乐从不会才来负面情绪

音乐对孩子起到的促进作用,在孩子发展领域是有益的,尤其可以治疗情绪障碍,心脏病,神经系统等疾病。言语可能让我们失望,但音乐从不会带来消极。它是一种不可否认的表达方式,为孩子提供创造性的平台,让他们在情绪、智力和敏感度上更具表现力。

04
培养孩子的直觉能力

音乐是直觉的艺术。音乐之所以是直觉的艺术是因为音乐直接理解和抽象表达自然、宇宙、生命内在和谐的规律,科学所要求的素质正是表现在对这种和谐规律的敏感和把握,这就是科学的直觉,它与音乐是相通的。古典音乐是开启孩子直觉能力最好的方法之一。

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经说:“当我们听到音乐和诗歌时,我们的灵魂就会被改变。”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音乐拥有强大的能量,是一种能够治愈我们所有人的通用语言,尤其是在儿童的成长启发上。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