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那些因为文化课而放弃了音乐课的孩子现在后悔了吗?

时间:2021-06-16 12:53:3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很多孩子都会因课业负担重或其他种种原因放弃学习音乐,很多家长在文化课繁重时会果断放弃音乐课,一到考试前夕都会给音乐课老师请假在家复习文化课。

0

学音乐虽然需要花费时间,但孩子的收获你们看到了吗?

0

学琴是孩子主动向父母提出的,而后来放弃也是孩子的想法。当时孩子在学琴中遇到了瓶颈,从而厌烦练琴的枯燥,甚至对学琴失去兴趣,再加上文化成绩的下降,所以父母决定让孩子放弃学琴。其实细心的家长可以发现,当孩子学习状态不好的时候,音乐课回课的情况和文化课的成绩都会比较差。所以说,响孩子文化成绩下降的是孩子学习状态和态度,而不是由学音乐引起的,反而学习音乐可以培养孩子的细致、耐心和毅力,促进孩子文化课的进步,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学习文化课,只要知识点掌握了,孩子就能将题目答对,这培养的是孩子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而音乐的学习,不仅仅需要孩子掌握各种乐理知识,还需要日复一日的练习,这个过程就是培养孩子不断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过程,是改变孩子内在品行的过程。

父母一味的将孩子学习成绩下降归结于学琴,不但没有找到成绩下降的根源,还使得孩子放弃了坚持很久的音乐课,实在是得不偿失。


放弃了继续学习的机会,那曾经的坚持又是为了什么?

当一开始决定让孩子学音乐时,家长们就一定要做好坚持的准备。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学习的知识如果还没有在大脑里形成一定的体系,只要很久没有得到运用,就很容易被遗忘。而音乐的学习也是如此,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一星期不练琴都会很生疏,更何况是放弃学琴好几年。希望当家长决定让孩子开始学习音乐,或者是放弃的时候,都一定要三思。

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家长们,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现在支撑你们工作的是兴趣吗?肯定不是,一直支撑你们的是你们的毅力和生活的压力,但这些都是孩子此刻是体会不到的。家长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引导哈子,给孩子一点压力,让孩子早一些学会坚持,未来也就少一些后悔。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