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大教堂》吉他名曲鉴赏(5)

时间:2021-05-31 14:30:18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大教堂》创作于1921年乌拉圭,当时只有两个乐章。前奏曲是1940年加上去的。《大教堂》描写的是巴里奥斯进入一家教堂,听着管风琴演奏巴赫音乐时的印象。


第1乐章:缓板,乐曲充满幽远和宁静的气氛,使人仿佛置身在高大的教堂里,在笼罩着神秘宗教色彩的钟声中虔诚的祈祷。第2乐章:行板,开始主题出现在上声部,旋律庄重、肃穆,第3乐章:快板,由A、B、C三段加上尾声组成。这一段是用无穷动的技法写成的。快速且连续不断的分解和弦和前面形成强烈的对比乐曲的。


巴里奥斯.jpg

巴里奥斯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古典吉他演奏家和作曲家,但他在吉他音乐上的成就,直到他逝世50年后才被世人所认同。他的生是在创作和旅行演出中度过的。他的音乐作品大多以拉丁美洲的民谣歌曲作为素材,通过旋律、节奏、和声等各种不同的元素将民族情感揉合进去,具有强烈的南美地方特色。在他的音乐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充满灵性的创造力与对吉他和声性能驾驭自如的完美结合。巴里奥斯创作了200多部作品,现存于世的只有100多部。巴里奥斯是天才的吉他演奏家,被称为“吉他的魔神”。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