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音乐启蒙老师

时间:2021-05-17 14:54:3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学音乐就像学说话,不用特意,但是要经常。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孩子天生就对音乐具有独特的敏感性。

孩子从小多听音乐,大脑对音乐的旋律、节奏、敏感度慢慢建立起某种架构。这种“音乐脑”能开启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音乐天分,更能形成未来学习音乐的能力与兴趣。让孩子享受音乐之美,让他们爱上音乐,只有真正的爱和兴趣才能在未来真正学习音乐的时候付出成长期的努力。比如:在家多听古典音乐、外出欣赏音乐会等。

家庭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学习场所,家长是子女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幼儿期的音乐教育,随时都可以开始,而且最好的老师就是父母!最好的场地就是“家”!

但是,有些家长通常会心急地希望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他学习超过他能力所及的乐器。颠倒学习次序的结果是只有提早结束学习音乐的过程。有许多提早学习的小孩,只熬了一年,甚至短短几个月,就再也不碰任何乐器了,这是非常常见的情况。而如果先学基础的乐理知识,“暖身”两年左右,再进行较难乐器的学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白岩松写给儿子的信】

每个人一生至少学一件乐器,学琴是童年、少年的必修课。通过学琴我们不仅仅让孩子了解、接触经典音乐,让孩子习惯经典音乐的审美特征、表现形式,最重要的是,孩子通过学琴,可以更精细地感受音乐,可以在音乐中获得更强烈的审美体验,获得更多的艺术享受。

所以要让孩子知道,在成为琴童的路上,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