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音乐的孩子比同龄人有优势,主要体现在这几点

时间:2023-08-04 09:43:08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能提升孩子的表演能力

音乐能给孩子提供展示平台。让孩子们有上舞台的机会,表演展示的机会,第一次考级的学员都存在紧张的情况,看到考级的场面就有点恐惧,站在考官面前会有些害怕,但经过一次考级以后的学生,就如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有主动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渴望!在每次的考试中不断提高表演水平,增强自信心和表现力,在更多场合展示自我,拥有自己更广阔的一片天地。

真正懂艺术的孩子 能和全世界交流

曾有一外语名师说过,学习任何一门语言,本质上是学习一种思维方式,学习那些活在另一个文化环境里的人们的世界观、文化观与价值观。但无论是哪一门外语,都有局限,唯独艺术是真正的无国界。

马云曾在一次演讲中说到:一直以来,我们的“教”不会差,但我们的“育”是存在问题的,中国的大学生、初中生在全世界各个学校都是学习非常好的学生。但是,这些孩子体育、音乐、美术往往很差,而往往艺术才是真正能够让孩子成为完整而幸福的人的重要因素。

要从艺术中体验到创意和想象力,从中学会包容,学会团队精神,学会负责任,学会面对失败、面对挫折,学会在冲突中解决问题。未来的孩子,一定要用全球化的眼光看待问题,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要用丰富的想象力去创造未来。

音乐从来不是艺术本身,是整个人生观 ;一个人的人生被音乐改变,心变得有容乃大,却温柔如水的容器。音乐艺术教育,一定是润物细无声的,当孩子从内心爱上艺术的那一刻,这一切才真正发生。

给孩子前进的自信

“体操王子”李宁曾经说过的这样一段话:“有意无意当中,体操对我的一些素质给了很多培训,包括怎么面对困难、怎么样能去找到战胜困难的方法、怎么样去树立一个目标、怎么样坚定自己的意志去实现这个目标。”艺术亦如此,它能给孩子前进的自信。

给孩子处理挫折的机会

艺术是最好的途径之一。除了让孩子身体上吃苦,最考验人的一点,还是“重复”,为了掌握一首作品,孩子们得一遍遍地重复枯燥的动作。能扛得住这种枯燥的孩子,将来进入职场,也比别人更淡定踏实。

激发孩子的进取意识

学习音乐会让孩子有更明确的前进目标。孩子从小引导他们养成有奋斗目标的良好习惯非常重要。现在的孩太娇生惯养,干一件事很容易半途而废,轻易放弃既定目标让孩子来学习音乐,主要是培养她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事实上,音乐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开发智力,优美形体,还能锻炼孩子的坚强意志,使她们逐渐养成恒心和耐心。这也将激发孩子们渴望了解学习更多曲目的兴趣,让他们自发的把音乐坚持学下去。

微信图片_20230804094543.jpg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