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弹吉他,你必须知道这六件事!

时间:2021-07-12 15:24:47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01
吉他学习没有那么容易

很多人选择学习吉他可能会认为吉他是一种比较容易学习的乐器,但在实际学习过程中你会发现,吉他演奏也是需要较强的基本功,需要一定的音乐理解力,尤其是古典吉他,必须有大量的积累才能达到一定水平。

02
一定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对于欣赏音乐大家会有较为一致的判断力,比如乐曲流畅、风格鲜明、富有情感。无论你是业余还是专业,首先你要清楚知道这些标准,较高的目标才能促使你不断的进步。如果你在初级阶段对自己演奏乐曲的要求降低了很多,你将很难达到较高的水平。

03
高手只是克服了重重困难

巴尔扎特曾说过:“困难,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万丈深渊,对于强者却是一笔财富。”弱者之所以成为“弱者”,多数情况是因为在遇到困难时就自动选择了退缩。强者之所以成为“强者”,是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越来越强,而不是强者遇到的困难会少于弱者。

04
吉他是一个孤独的事业

任何有难度的东西都是孤独的事情,想要弹好吉他你必须要耐得住寂寞,抵挡外界的各种诱惑,耐下心来独自长期练习。

05
不要看初始水平

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学生会问老师:我三天学会了横按,五天学会了弹唱,现在是什么水平?很现实的回答:就是三天和五天的水平。

任何技能的学习都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达到的,有些人入门很快,有些人入门较慢,但这都不代表你的真正水平。练习吉他就像是长跑运动,开始跑在最前面的人不一定能够获得冠军。

06
坚持很重要,效率也很重要

正确的演奏方法,持之以恒的练习,二者都是你想要成功不可获取的。也许你身边会有一些人每天刻苦练习五小时,但三个月下来水平还没有每天练习一小时的人高,那一定是练习方法和效率出现了问题。这样的例子不是鼓励大家少练琴,而是要在练习的每一分每一秒提高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一点一定要引起所有人的重视。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