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习音乐只是增加了一项特长?

时间:2021-05-26 13:12:05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学过音乐的人,在他成年后,从来不会后悔学音乐,只会后悔自己当年没有更努力。因为音乐带给一个人的财富,是一生都享用不尽的。对于一个人来说,音乐绝不是他一生的全部,但是,音乐将陪伴他全部的一生。

学习音乐对孩子都有哪些好处呢?

1.学音乐的孩子更有想象力

在每个音符背后,都蕴藏着无限的可能。因此,音乐给孩子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诠释自己心中的音乐。另外,演奏是对脑、手、眼以及身体的各个部位的配合协调能力的考验。因此。学习音乐可以极大地开发和锻炼孩子的智商和情商。

2. 专注力的提升

对于学习音乐的孩子来说,除了有良好的乐感、节奏感,还要有想象力和模仿力。学习的过程就是模仿的过程,创造的过程需要依靠的就是孩子自身的想象力。而这一切需要孩子极高的专注,专注的模仿、学习、感受,做任何事情,专注力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学习音乐可以良好的锻炼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在看老师教学示范的过程中,孩子需要专注的看、听、模仿,在短暂的示范过程中抓住重点,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这一切都需要孩子专注的投身于一件事情中。

3.学音乐的孩子记忆力更强

一首非常复杂的乐曲可以不看乐谱一字不差地演奏出来,这就是对记忆力很好的锻炼。一般的演奏者可以不用乐谱演奏十几首甚至几十首乐曲,而专业的乐手可以演奏上百首也不足为奇。音乐对于超强记忆力的训练很有帮助。

4.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

学习乐器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练习,会让孩子更有耐心。这其中也会有短期、长期的目标,一旦孩子达成会更有成就感和自信感。

5.培养孩子的自我表达能力

弹奏一首作品,其实是孩子在表达他真实的内心感受。特别是不善于口头表达的孩子,更需要音乐作为情绪抒发的出口。

音乐,可以让孩子充实自我,去形成自己独立的思考。渐渐的,孩子所懂得的东西也不再只是课本,而是更多的课本外的知识。法国作家雨果曾说:“人类的智慧掌握着三把钥匙,一把开启数字,一把开启字母,一把开启音符。知识、思想、幻想就在其中。这句话充分说明了音乐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