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界新闻

中国首席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

时间:2023-06-14 11:06:59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王璨,中国首席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作曲家,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教授。

1_副本.jpg

2023暑期弗拉门戈大师班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学员们不仅在演奏技巧上取得了突破,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弗拉门戈的灵魂。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王璨是亚洲首位以第一名考入并以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毕业于全西班牙弗拉门戈专业最强的高等音乐学院Conservatorio Superior de Córdoba ¨Rafael Orozco¨的弗拉门戈演奏家。西班牙加迪斯大学弗拉门戈分析与研究硕士学位。


师从著名西班牙吉他大师Manolo Sanlúcar、Rafael Riqueni等,著有《弗拉门戈吉他常用技巧详解》及《弗拉门戈吉他曲式节奏详解》两本教材。2013-2017年间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东方演艺集团《天涯若比邻》,《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全国巡演,同期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吉他专业。


2015年创立弗拉门戈中国网站。2018年西班牙最具影响力的国家报El País发表标题为《东方人,新一代弗拉门戈大师》的专题报道,随后西班牙国家电视台一、二、五频道以及安达鲁西亚第一大广播电视总台分别播放了关于王璨的纪录片。


2020年他被西班牙媒体誉为“在西最有影响力的华人”。2019年11月,王璨首次在西班牙南部首府塞维利亚举办了个人弗拉门戈艺术专场,同台的包括弗拉门戈演唱大师José Mendez, Juan de Mairena以及著名舞蹈家Ana de Utrera。首演取得巨大成功,Torre Macarena更是将王璨的演出照彩印并裱装在Peña中留作纪念。同月,王璨和师兄David Carmona以及Socrate同在塞维利亚Teatro Lope de Vega大剧院举办致敬弗拉门戈吉他大师Manolo Sanlúcar音乐会,这是中国人首次登上塞维利亚大剧院舞台的演出。2020年7月,王璨作为特邀嘉宾参演西班牙格拉纳达国际吉他艺术节。同样,这是首次有外国人登上格拉纳达国际艺术节的高标准舞台。2021年王璨在西班牙发布了首支个人单曲《Vengo de Pekín》。目前王璨的吉他响彻西班牙的各大艺术殿堂,他精湛的琴艺正将这门艺术推向新的辉煌。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