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中国吉他文化节 - 全国吉他大赛

中国吉他文化节入围2013年“美丽中国·品牌节庆榜”

时间:2013-12-28 13:24:25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本网讯:热烈祝贺“中国吉他文化节”入围2013年“美丽中国•品牌节庆榜”。2013美丽中国品牌节庆榜评选活动2013年5月启动,集中盘点突出文化创新、促进区域民族文化、打造城市特色文化旅游和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节庆活动和城市。以此传扬生态文化、传播特色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标榜国内文化旅游城市的新标杆,标榜国内品牌节庆的新标准。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打造节庆品牌。中国吉他文化节作为一个成熟的吉他文化品牌成功入围。

IMG_5976.JPG

中国吉他文化节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联合中国吉他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囊括全国最具权威性的吉他艺术专业赛事及文化交流,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吉他文化盛事,已在北京、海南、济南、武强等地成功举办七届。

IMG_6041.JPG

IMG_6047_副本.jpg

文化节上汇集国内外知名演奏家、歌唱家、歌手、乐队以及数百名参赛选手和广大音乐爱好者。开展开幕式,中国吉他大赛,中外吉他名家音乐会,中外吉他大师系列讲座,获奖选手音乐会,各项展示会(名牌乐器、周边设备、创意文化展示会),露天广场音乐会(民谣之夜、古典之夜、电吉他之夜、夏威夷之夜),啤酒美食广场,闭幕式等多项活动。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以“文盛武强”为主题,历时五天,规模宏大。

IMG_6069.JPG

当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要求。文化产业作为朝阳企业、绿色产业,对于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坚持可持续发展具有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需求,也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举措。

而节庆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不仅传承了优秀民俗、民族文化,丰富和发展了中华文化内涵,在地方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节庆作为一种特殊的经济形态,对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同样具有不可或缺的意义。

据悉,“中国节庆文化发展论坛”将与2013年12月在京举行,论坛同期举行2013年“美丽中国·品牌节庆榜”颁奖仪式。届时将由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同时入编新华网《新华节庆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