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家名琴 - 名人堂

Segovia

时间:2016-02-28 10:22:59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安德列斯·塞戈维亚(Andres Segovia,1893.2.21-1987.6.2),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活动家。他曾多次获得各国政府赠送的各种奖章和勋章,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向他颁发了哲学、文学博士学位,1985年获得德国的最高音乐奖项-慕尼黑的“西门子音乐奖。

塞戈维亚一生曾获得很多崇高的荣誉:1961年任西班牙奥伦塞国际吉他比赛协会名誉会长。多次获得西班牙政府赠送的各种奖章和勋章。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向他颁发了哲学、文学博士学位。1972年,英国牛津大学授予他“音乐博士”称号;1980年,他获得了被视为音乐诺贝尔奖的“音乐生命奖”。 1981年被西班牙国王授予侯爵爵位;1985年获得联邦德国慕尼黑的“西门子音乐奖”,这是德国的最高音乐奖项;1985年,西班牙为塞戈维亚立铜像,同年他受教皇保罗二世的接见并为教皇演奏亨德尔的《阿莱各雷多》,教皇听后对他说:“我的伟大的孩子,为了神的博大的光荣继续演奏吧”。

1987年6月2日上午,塞戈维亚仍在练琴,下午二时在看电视时平静地离开人世。塞戈维亚一生的活动,使吉他这种乐器的地位得到提高,使吉他音乐在二十世纪获得了强盛的生命力。在他的促进下,涌现出一批专为吉他而做的新作品,丰富了吉他音乐的曲目。

更多相关资讯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