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中国吉他文化节 - 名家讲座

音乐的瞬间---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花絮

时间:2014-08-24 18:48:33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822日,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镜头记录下的那些难忘的瞬间,却时常浮现在眼前。那些纯真的笑脸,青春的容颜,总是一次次把我们拉回到活动现场,重温那些美丽动人的画面。


818日早上,第一天报到的现场,拿起相机,每一次摁下快门,眼前都是这个孩子的鬼脸,总是一次次把严肃的画面拉到搞笑的那一边。


818日晚,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开幕式在水乐方举办,墨西哥音乐旗手萨米尔刚刚演出完,衡水电视台的记者就追了上来,在翻译的帮助下采访了他,是萨米尔的粉丝。萨米尔曾出席第六届文化节,赢得粉丝无数,按照中国粉丝团取名的惯例,萨米尔的粉丝应该叫什么呢?萨粉?米粉?还是……


中国吉他文化节已在武强举办了四届,女主持人出镜4年,早已熟知了这些国外的演奏家们。演出之后,和演奏家亲切合影,留作纪念,画面好美。

人声兄弟,最美和音。四个大男孩在文化节现场留下了太多的惊喜,赢得了无数少女的芳心。台上才艺超群的他们,台下十分的和气,天籁般的嗓音,完美的配合,无愧最美和音的称号。


文化节期间,中国吉他大赛火热进行。组委会为感谢评委老师们的辛勤劳动,特举办答谢午宴,慰劳这些有功之人。瑞典演奏家Celia很喜欢拍照,一张普通的合影,愣是在她造型的衬托下,瞬间变成一张酒类广告图。


821日,颁奖晚会举办之前,选手们最后排演,记录下了这张幸福的全家福。一张相片记录下了家庭的温馨和睦,心中顿生羡慕。孩子们,你们离开家,到千里之外的武强参加活动,自我锻炼,看见这样的画面,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吗?


颁奖晚会开始前,所有获奖选手坐在舞台旁边候场,其实他们很紧张,但是看到镜头的瞬间,依然情不自禁的露出了青春的笑脸。


《爸爸去哪儿》依然火爆,收视率居高不下。那大家知道妈妈们都去哪儿了吗?她们去武强参加吉他文化节啦。文化节中的妈妈团,他们为了孩子的成长,默默的付出、奉献,她们的笑脸,有自豪,也有慈爱。妈妈们,你们辛苦了。


乐队的孩子们,台上风光无限,酷劲儿十足,严肃认真的表情令人赞叹。下了台,他们依然是一群纯真的孩子,只是他们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要付出更多的汗水,练习吉他真的不算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长久的磨练,孩子们,你们真的了不起!

台上的吉他大师们,下了台以后,立刻恢复幽默搞怪模式,这张是众大师一起合作完成的宫廷版“夫妻照”。

这一对才是真夫妻,来自哥伦比亚的David夫妇,特别热爱中国,在前往周窝音乐小镇的途中聊天的时候,提到喜欢中国古代的帽子。结果我们就跟变戏法似的,把帽子变到了他们的眼前,拿到帽子的瞬间,已年近花甲的他们,笑容如同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玩具。


来自波兰的Piotr话不多,因为他只会说波兰语,不会英语。在台上,他的超震撼演出让我们对这个年轻小伙子刮目相看,下了台,也是大孩子一枚。


没有彩排,没有大舞台,之前素未谋面的三个人,在音乐的世界里,尽情的表达,肆意的挥洒。载歌载舞,各种乐器拿起来就耍,只能说,你们不愧为大师啊。


一路同行,精彩,只因有你。一年一度的中国吉他文化节,更像是一个吉他爱好者的狂欢节,在这样的日子里,快乐,是件多么简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