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中国吉他文化节 - 名家讲座

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指弹吉他大师班

时间:2014-08-29 17:43:28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8月21日上午,当所有比赛成绩都尘埃落定之后,参赛选手们终于不用再为比赛而忙碌准备,不用为成绩而惴惴不安,可以放松下来参加中国指弹吉他教父高君老师主讲的指弹吉他大师班。




上课期间,高君老师邀请了他的学生任强、廖伟伟和李铎先后上台给大家示范,并从指弹吉他的定义、特性以及基本功的练习、多种风格的区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指弹吉他的相关知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更加形象具体地诠释了指弹吉他演奏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而这三位学生都是历届中国吉他大赛的冠军,也是目前活跃在国内指弹吉他舞台上的新生代青年演奏家,高老师的教学成就由此可见一斑。



能把如此多的指弹吉他高手聚在一起,这在平常可不多见。因此课程一结束,高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七嘴八舌,纷纷把积攒在心里很久的技术方面的问题、教学方面的问题拿出来请教,而老师们也是耐心的一一做出解答,本来限定两个半小时的大师班无限期的被延长了。




近年,高君老师带领指弹吉他专委会的成员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演出,团结众多的演奏家、教师和指弹吉他爱好者,营造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也打造出了一个团结互助的团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指弹吉他在中国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