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全国比赛

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简介

时间:2014-03-02 09:51:52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2013年8月8日,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开幕典礼将在河北武强音乐小镇拉开帷幕。来自西班牙、瑞士、瑞典、哥伦比亚的演奏家、教育家,全国吉他行业专家、学者、著名乐手,一百多个地区的参赛选手汇聚武强,共度激情之夜。

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海报_副本.jpg

“中国吉他文化节”由中国音协吉它学会和中国吉它艺术专业委员会于2005年共同创办,旨在打造中国吉它文化品牌,发掘我国吉他演奏人才,体现吉他界文化产业成果等。本届文化节期间将同时进行“全国吉他大赛”,来自全国的数百名比赛选手将参加古典吉他、指弹吉他、电吉他、弹唱和乐队组合等7个项目的比赛。“全国吉他大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吉他赛事活动,大赛不仅包括了吉他各个专业,而且还是世界上吉他类别最多、专业性最强的比赛。

据文化节组委会介绍,武强县1993年被文化部命名为“木版年画艺术之乡”,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位于该县的金音乐器集团目前管弦乐器产量达到全国第一、世界第二,2010年被命名为“中国管弦乐器产业基地”。与此同时,位于该县的周窝镇,由北京璐德文化艺术中心打造的“音乐小镇”已经开始接待游客。比赛场地是璐德文化在武强又一个具有国家正规学历的教育基地“璐德国际艺术学校”。音乐小镇和璐德国际艺术学校现已被河北省列为“十二五”重点文化产业支柱项目之一。

据悉,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先生将同中外知名专家为文化节开幕进行剪彩。之后,国内外的演奏家、乐队、乐手将在“吉他风情”大型音乐会上演出,将此次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