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国际交流

王友民会长受邀参观哥伦比亚大使馆

时间:2014-09-09 10:29:1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中国吉他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一届都会邀请众多国外优秀的吉他演奏家参与其中,已然成为促进中外吉他交流的重要纽带。

IMG_2113.jpg

IMG_2115.jpg

2013年,哥伦比亚吉他演奏家大卫•费尔南多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回国后引起热烈反响,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他来华参加的这次活动。今年,大卫第二次到访中国吉他文化节,受到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的高度重视。文化节前夕,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尔门萨女士由于出访事务未能出席,特派一等秘书、文化特使露丝小姐亲临文化节。活动结束后,大使馆方面特邀王友民会长参观哥伦比亚使馆,同时双方对后续的文化交流合作进行初步的洽谈。卡尔门萨大使9月份回到中国后将与王友民会长进一步协商合作事宜。

IMG_2120.jpg

IMG_2129.jpg

王友民会长在大卫夫妇及露丝小姐的陪同下参观了哥伦比亚大使馆的会议中心、签证处、商务部。使馆内陈列着哥伦比亚当地出土的、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物,精美绝伦,令人赞叹。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西北部,西濒太平洋,北临加勒比海,东同委内瑞拉,东南同巴西,南与秘鲁、厄瓜多尔,西北与巴拿马为邻,面积114.2万平方公里。哥伦比亚的名胜古迹名扬世界,公元16、17世纪所建的大学、博物馆、天文台、教堂等古老建筑迄今保存完好。凡是去过哥伦比亚的人都会被当地人民悠闲的生活和友好的态度所折服。伟大的拉丁精神充斥在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个角落,而那些加勒比沿岸具有殖民地色彩的小城、壮观的国家公园、宏伟的安第斯山脉和美丽的热带雨林,让这个国家充满神秘浪漫的色彩。

IMG_2135.jpg

我们希望以吉他为媒介,以中国吉他学会与哥伦比亚使馆的进一步合作为纽带,让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两国文化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