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中国吉他文化节 - 中外名家音乐会

李春波新歌首发 或将参加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

时间:2014-07-16 16:39:39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7月12日,李春波全新原创力作《姐姐》在中央电视台《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节目首秀,一如既往朴实无华的歌词、深沉厚重的情感,不仅征服了在场的听众,也把所有听这首歌的人重新拉回了那个属于“中国民谣教父”李春波的时代。



早在1993年就凭借一首《小芳》红透大江南北的李春波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悄然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修深造,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即便如此,他的《小芳》、《一封家书》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依然以简单直白的歌词和波澜不惊的旋律深得广大听众的喜爱,至今仍广为流传。此次,李春波原创新歌《姐姐》的发布,无疑在向人们宣告,李春波和他的民谣回来了!


李春波个人也是非常出色的吉他演奏者,曾多次在舞台上自弹自唱,新歌《姐姐》一曲中的贝司部分更是由他本人亲自演奏。同时,李春波与中国吉他学会也是颇有渊源,去年,他曾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担任演出嘉宾并在吉他歌手公开组比赛中担任评委。开幕式上,一曲《小芳》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激情,许多观众甚至因为感怀过去而激动的落泪。今年,李春波或将再度参加即将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让我们翘首以盼,期待我们的“民谣教父”携新歌《姐姐》为我们带来新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