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近期公告

陈磊担任中国吉他学会电吉他专业委员会主任

时间:2015-01-21 15:25:4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2015121日,经中国吉他学会领导小组研究商讨决定,任命著名电吉他演奏家陈磊先生为电吉他专委会主任一职,任期两年。

电吉他专委会成立已有两年时间,在前主任艾军的带领下,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著名歌手沙宝亮、陈楚生,都在艾军主任的引荐之下加入学会。艾军主任也深入到基层,下到各承办单位,亲自指导工作。为了使电吉他专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艾军主任高风亮节,主动让贤,力荐陈磊担任新一任主任,齐心合力的把电吉他专业发展的更完善。


在讨论会上,艾军向陈磊详细介绍了电吉他专委会的现状、工作重点,及对陈磊给予的厚望,希望电吉他专业在陈磊的带领下,可以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力争赶超古典吉他专业。

王友民会长也针对学会的整体发展,给予陈磊方向上的建议和指引,希望他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带好电吉他专业。学会将在各个层面上,为陈磊提供资源和帮助,希望电吉他专业在陈磊的带领下,未来可以逐步正规化、主流化、专业化,摆脱大众对电吉他专业的误解,提升整个行业的地位。


陈磊和学会的渊源已久,早在2006年就参加过学会举办的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吉他文化节演出。2014年陈磊被聘为中国吉他学会电吉他专委会委员,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被提拔为主任,足以体现出学会领导对陈磊充分的认可和信任。而对于这样的信任,陈磊也倍受感动,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为电吉他专业的发展做贡献。

中国吉他学会作为一个全国性的组织机构,吉他专业工作者和对吉他事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音乐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质的专家组织。愿意委身学会,担当重任的人,首先考虑的,都是行业的发展,考虑自己能为吉他行业做些什么。上至会长,下至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大家都有很多共同的标签和特性,这是一群有大局观、有责任心、视吉他为生命的战士和勇士。在吉他发展这条路上,他们每一天都在努力,在战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只为流淌在他们血液里,深入到他们骨髓里的那一个梦想。

陈磊,唐朝乐队吉他手,国内技术顶尖的现代电吉他演奏家之一。

2000年正式加入中国最著名摇滚乐队之一的唐朝乐队

200310月,首次参加有着“中国的伍德斯托克”之称的“迷笛音乐节”

200311月,为Megadeth乐队吉他手Marty北京音乐会做嘉宾表演

20048月,为吉他英雄Steve Vai北京音乐会做嘉宾表演

20057月,与吉他英雄Paul Gilbert同台即兴表演

2006年,陈磊首张个人吉他演奏专辑《爱在六弦中》正式出版

2006年至2007年,两次携八只手乐队参加“迷笛音乐节”

2008年第2张个人电吉他独奏专辑《岸》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