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活动

蓝色的盛典

时间:2014-11-26 18:30:51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大连市第二届“海之星杯”吉他大赛暨全国邀请赛颁奖音乐会

金色的秋天,收获的季节,受全国吉他爱好者关注的大连市第二届“海之星杯”吉他大赛暨全国邀请赛颁奖音乐会于20141019日下午13:30分在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

参加颁奖音乐会的领导有:大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大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宋延平;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汉民;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孙家胜;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世虎;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英杰;市吉他学会的领导、各大媒体的代表、赞助商代表、获奖选手、家长及音乐爱好者400余人参加。主持人由大连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陈佳担任。


首先由大赛执行主席辽宁省吉他学会会长、大连市吉他学会会长、沈阳音乐学院古典吉他教授隋强致辞:隋会长说此次大赛赛程近6个月,预赛323人决赛242人,达到了既比赛又推广吉他音乐影响力之目的,地域扩大至沈阳、鞍山、本溪、丹东、大庆等地,整体水平比上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评委更具权威性,分别邀请了中国吉他学会会长教育家、演奏家王友民先生,“唐朝乐队”主音吉他陈磊先生及各地吉他学会会长担任决赛评委,决赛阶段实现了零投诉的奇迹,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期间还邀请了中国著名的古典吉他演奏家赵长贵先生,“最美合声”丁泽强先生,日本指弹吉他演奏家谷本光先生举办了吉他讲座及音乐会,大连市12名优秀吉他老师也分别展演了古典吉他、民谣吉他、电吉他、尤克里里等门类吉他的讲座。另外学会选派周颖、魏志豪参加全国第八届吉他大赛,分别获得了古典吉他(公开组)全国十佳的称号。大赛组织工作严谨有序,特别是海之星琴行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本次大赛做出巨大贡献,通过大赛,学会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提升大连市吉他界形象起到了积极推广的作用。



接下来由承办方大连市“海之星”音乐学校,“海之星”琴行总经理王征致词:从大赛报名到各种活动的举办、信息采集、奖项设计等更加兼故群众性、艺术性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认可,大大加深了对吉他学会的了解,并且促进了专业学会与琴行之间达成相承以待,打造了共同发展,通力合作的典范。



之后进行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赞助商、优秀指导教师及各门类各组别金、银、铜奖的颁奖仪式。

颁奖嘉宾有:宋延平、朱汉民、孙家胜、刘世虎、李英杰、隋强、张颂、朱连明、王征、钱程、李全华、程绍杰、刘稼祥、王之江、赵全海、王旭峰、马奎峰、阮承志、李庆钧、夏滨、孙茂武、张剑冰、刘培栋、于宏亮、张秀亮、崔博、王熙广、吴永海、丁柘江。

随后由大连市吉他乐团成员及各门类获奖选手共同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音乐会。


通过此次音乐会,传递了正能量,对大连市吉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方针,在市文联、市音协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通过学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大连吉他音乐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

大连吉他学会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