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家名琴 - 名琴介绍

世界名琴—八弦福雷塔吉他的故事

时间:2015-05-10 18:05:0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伊格纳西奥.福雷塔(Ignacio Fleta)家族制作的吉他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作为世界顶级名琴,福雷塔吉他是世界上许多演奏家梦寐以求的音乐会演奏用琴,世界最伟大的吉他演奏家塞戈维亚大师也是福雷塔吉他的忠实使用者。

    福雷塔吉他音色明亮甜美,制作工艺细腻,音量巨大,具有非常纯正的西班牙血统和典型的西班牙民族性格,其神秘的音色令聆听者心旷神怡、魂牵梦绕、如痴如醉。

    这把传世八弦福雷塔吉他,是福雷塔家族制作的唯一一把八弦吉他,全世界仅此一把。她除具有福雷塔吉他的共同特性之外,还将乐器的音域进行扩展,使演奏的音乐作品题材更为广泛,音乐风格更为多样化。

    福雷塔吉他的年产量约6把,订购一把需要等待15年至20年,使预订者望眼欲穿。已故原皇家马德里音乐学院吉他系主任德拉.马萨先生,生前就是用的福雷塔琴首演的西班牙著名作曲家罗德里格先生创作的《阿兰胡埃斯》吉他协奏曲,轰动整个世界。本琴初始拥有者为世界级吉他大师、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何塞.恩里克斯教授。恩里克斯教授与福雷塔二世是非常好的朋友,这把八弦吉他是按照恩里克斯教授的特殊演奏需求进一步加工而成。恩里克斯教授用这把福雷塔吉他在世界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奏,其高超的琴艺和无以伦比的音色感动了无数的听众。

    现在本琴的拥有者为中国吉他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吉他教授王友民先生。王友民先生曾用此琴为合音源吉他软件录制音色采样,作为本音音源的灵魂与卖点。世界三大音乐软件集团之一的德国Best Service公司随即与之签约,目前本软件录制的采样是世界上最为经典的吉他音色。

注:王友民先生于1997年同福雷塔家族订购一把吉他,至今未得,预计2016年取琴。

福雷塔吉他配置表

制作年份:1991年

共鸣板:顶级红雪松(干燥百年以上)

背板及侧板:印度玫瑰木

琴颈:雪松

指板:乌木

琴桥:巴西红木

内部音梁:欧洲云杉

有效弦长:650 毫米

更多相关资讯